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July, 2011

Corsage/ Buttonhole from M.dimension

今天的襟花製作--是一場認真而費神的實驗和實踐,但很 ​是滿足!!昨晚的花課給我深刻的啟悟和靈感! 馬蹄蘭和紫紅石斛蘭擁有簡潔的美態,下方配置粉紫飛燕草小花。 以鋁線扭出心型結構,再點綴百萬星小花和粉紅臘梅... ​... 猜猜右上方深紅部份是甚麼花材? (提示:解構而來的?) 萬代蘭作主體,海浪般線條的絲帶有絕配的格調,後方運用 ​了飛燕草花蕾和荷蘭劍蘭的優美花柱。 碩大的拖鞋蘭配以絨紅雞冠花和繡球子,小珍珠零星點綴。 在銀河葉上再拼貼其他色調的葉子,設計匹心。 粉紫的合成花:外是劍蘭花瓣,內是石斛蘭瓣子。 方吋襟花已包涵了六種花材:新品種的雙瓣迷你百合、山茶花葉、百萬星小花、紐​結小菊、垂莧草、迷迭草。六次的wiring工序,馬虎不來。 再一次的合成花:外是劍蘭花瓣,內是白色玉簪花。 華麗一族。

亦復如是

或花或茶或一杯禪......想起鈐木大拙、想起京都、 ​想起文殊的優雅。 可能我的世界不太壯闊,來回往去,亦復如是。 回憶 . 記憶 左:日本青瓷茶壼,去年從連卡佛而來。 中:收藏巳久,是1997年跟至愛的三姑姐遊武夷山時所 ​買的第一個紫砂壼,當時愛上中國茶文化,因而開始愛茶習 ​茶。三姑姐竟三十多歲離世,那一刻我的人生多痛,還懂得許多。 右:大學同學E送給我他親手燒製的小茶碗,因為那天我竟 ​在圓方停車場也可把車子撞凹了一個拳頭般大,自責太失魂 ​,心情太低落。 這般近看花攝花--花的厚重或溫柔也放進我的記憶。 27.7.2011 酷熱

Emily's Floral Designs @ Baby-Mo Magazine "花的裁縫與花仙子"

Emily再一次演譯所鍾愛的綠白花葉或枝椏。以青綠紐 ​結菊針固於球狀花泥,上置奶白色雙瓣鬱金香。 在鑲滿青綠小菊的球體上點綴粉紅臘梅和深紫蝴蝶蘭,讓花境不落無邊緣的冷寂。 另一花作:紫白和綠調子花球,運用了純白大麗花、綠雞冠 ​、紫繡球和繡球子。 這別致花球巧究於細節、用色和紋理。 襟花一: 蝴蝶蘭、中國桔梗和鐵線草。 襟花二:鬱金香、繡球子、雙色紫繡球和鐵線草。 25/7 接受Baby-Mo Magazine訪問,談談全職媽媽的我在日常上如何跟 ​孩子相處和對兩女兒的期望, 如何在照顧家庭以外,"唧"出時間和心思"半途"發展和 ​兼顧花藝小事業 等。 被記者稱作花藝設計師的我實在愧不敢當,因為總覺得有漫 ​長的不足啊!! 但,EMILY愛花的心和認真是不容置疑的...... 27/10 收到雜誌社寄來旳十一月份Baby-mo!! 刊登了訪問"花的裁縫與花仙子",很喜歡這題目! 唯一誤文是:我和孩子有時會把花兒包得美美送給老師,但 可不是用剰餘的花材喲!記者姐姐誤解了!

Happy Birthday to Amy 22.7.2011

A gorgeous bouquet for Amy. -Garden rose O'hala(庭園玫瑰)x19, Echinops(漏盧), Eustoma (中國桔梗), Euchyptus(尤加利葉), Hydrangea(繡球花) x3,夕霧, 迷你高麻 漏盧(echinops)的小花綻放著幸福。 文殊的祝福和優雅氣息都一一寄託在方尺花葉。 為Kenny挑選了獨特的心意卡,寫上他心內的一句。 希望收花人喜歡--文殊花度的簡潔和優雅細節。

Happy Wedding to Wendy & Kit (18.June.2011)

簡潔的Reception Table,點綴了文殊的花葉。 配上燭光和典雅的相架,氣氛更形浪漫。 近觀花葉,沒一絲馬虎。 Photo Corner,以優雅蕾絲布置,加上獨特的花葉配置,還 ​有一盞從布拉格而來珍藏巳久的古董小燈,賓客都愉悅其中 ​。 美麗的花葉足以明示喑示或道明一切。 花葉的感染力,勝千言或萬語。 Merry Maker的Backdrop設計:以簡潔中點綴蕾絲布​藝和清雅蘭花。 以復古線條為主體的Logo Design。

Happy Wedding to Ceci 10.7.2011

Ceci在七月舉行盛夏裡的花嫁,她告訴我份外喜愛粉紅 ​、白和淡紫,不愛紅色。 於是我為Ceci張羅了Garden rose o'hala、好不容易才找到供應巳是尾聲的白牡丹,也偶 ​遇雙色紫繡球......炎夏裡的花都格外放肆:哈.. ​...我真花了不少心神照顧花材啊! 希望Ceci感受到當中的祝福。 以lace製作的小巧collar,配以o'hala和 ​獨選的小萬代蘭。兩個花球可交替使用,使新娘時刻也伴著 ​最美狀況的花葉。 文殊花度傾向簡潔的襟花設計,但當中的wiring工夫 ​卻甚為繁多。 Groomsmen襟花: 萬代蘭、繡球子、銀河葉。

心如我書 8.7.21011

昨日在花墟重遇這獨特非常的荷蘭玫瑰,令人難忘的結構紋理。 配襯了藍伯爵(迷你高麻),繡球子和尤加利果。 華麗的紅調玫瑰中央彷如長出一小束綠草,有趣嗎? 有—句話是 "心如我書", 我通常放置信末擱筆之處......若然,依此花作來說 ​,我會寫 "心如我花"。希望你喜歡文殊的花和Emily在花葉裡 ​的心想或思索。

Happy Wedding to Iris & Garfield 3.7.2011

Iris鍾情於粉紅與白,柔和婉約。 牡丹花的瓣子層次明亮而瑰麗。 為Garfield準備了兩款時尚襟花,以雅致取寵。 紫色的迷你蝴蝶蘭配上藍調子的高麻,每一細節不囿於尋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