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June, 2012

花境: 花圓

      今天花境: 花圓 有些花境總縈繞心頭,不知何以或何時已存念當中。所以作 花,只需重拾這無染的初心之念。或許Emily並沒有令人嘆為觀止 之奇技或繁密之工夫手藝,但足以印証心內的隱約想法,自 在而樂。 希望花度裡的你也喜歡這簡謐或澹泊。 Emily透露初心。   澹泊以明志 寧靜以致遠

兩周年的花誌

2010初夏,Emily因不住的花念和好友的點滴鼓勵 等, 於是“文殊花度”的辦花意念打從無心而起,却竟一步又一 步地"閉門造花" 、實踐實作。 Emily以 "初心補捉花葉稍縱即逝的美麗" 而作花度的始原意念......兩年裡 "文殊花度"在日漸的學習和成長中。 我常如是想: 作為花者若沒初心,則何以花見, 更無從懷抱清寂的坦然和悠久厚潤得如宋瓷般的細情。尋回初心,便可 逾越樊籬, 一切可為。我曾如是聞:“何時一夕逍遙夜,細話初心,若 問如今,也似當時著意深!” (晏幾道) Emily於花或茶或一杯禪...... 總不期然想起鈐木大拙、想起京都、想起山茶花的出塵和文 殊菩薩的優雅慈悲。 可能我的世界不太壯闊,來回往去,亦復如是。 "文殊花度"從 2010.6.6 至今天,兩周年的花誌,甚是期待你留言一賀或坦然相告要 改進的點項啊!! 這幀花照大可說明我的初心。也幾許地呈現了心的温度、色度 、高度、亮度和厚度--- 而成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