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September, 2011

文殊裡的花嫁 . 花度中的幸福

Emily 正潛藏多時也多天於十月各婚禮的花藝巧思裡...... 希望你也期待---文殊裡的花嫁 . 花度中的幸福!!

Random thought 19.9.2011

日前因一場盛宴到廣州以酒會友,最愛當中1987 ORNELLAIA & 1985 LYNCH BAGES。還有這三幀照片--夕陽當前的一甕枝椏、牆 上畫作和當天的我。事緣:巧合地17/9出發當天是我跟 外子認識十一年的記念日,一整天份莫名而美好的心情.. ....還有滿懷沉澱已久的回憶和彷彿眼前的青蔥歲月。 另,這三幾陣子思緒和行動也忙於準備十月的多場婚禮花置 ,我當用心作花。過程中Emily總是逃不了完美主義者 的壓力和患得患失,敬諒!! 願文殊裡的新娘子如我心想---歲月靜美,百年琴瑟。

花葉 . 沏茶 9.9.2011

這小玫瑰令我想起中國瓷器裡的胭脂水,層次和色調亮麗亦 分明。配了銀河葉,尤加利果......傾左而下的煙花 草柔和了佈局。 祭藍小杯,高穆渾雅,品呷白毫銀針茶的上選。 另一角度的花境。 也喜歡這小杯 --- 釉色玲瓏沉靜,泛淌兔毫,青翠披離。 置下的煙熏松木小方也是emily的鍾愛。 文殊花度 --- 花葉 . 沏茶 人和花彼此聆聽...... 花見, 如水清澈, 也彷彿傾聽花語, 香自不遠矣, 當時......山色葱蘢栽在水中, 也許來一抹奼紫或嫣紅。 此刻......牽著石榴紅的茶碗,呷了一口不錯的白牡 丹。

Special for 1.9.2011

今天1/9開學日:一清早分別送兩女兒回學校,之後往花 墟"遊盪"一下......看到這些可愛的小菊,滿心歡 喜!

A lovely floral on 1.9.2011

以鐵線製作直立式小籃子,花葉兼容。

Floral with armature

白藤架構(armature): 底座以boullion wire編繫銀巢,架構上方點綴小珍珠,在交錯的藤枝阡陌上悠然設置了鄰家的紫調小花和從山野而來的洋洋葉蔓,一室煥然,忘卻心煩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