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A delighful bouquet for master graduation




花材:水藍繡球花x2、 白鬱金香、葡萄風信子、空氣草、大眼雀梅、高麻、銀樹、
飛燕草、菁丸球、白飛。





浪漫又可愛的妻子Henny送給Hubby Cheun的一束獨特花束,賀他今天碩士畢業的大日子。
Henny說:他愛藍色、綠色,厭黃色,他是一個Mathematics Man......請你構思一下!!

愛美麗第一次為男士而作花--- Hey Cheun, STAY COOL AND MANY CONGRATS~~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花葉 . 修行 + 行旅

於我,作花是工作、是藝術、是生活也是觀照內心的修行旅程, 究竟寄願以達致: 【猶如蓮華不著水,亦如日月不住空。】 一期一會 . 一步一風景 王陽明《傳習錄》記載 陽明先生遊南鎮,一友指巖中花樹問曰:「天下無心外之物,如此花樹,在深山中,自開自落,於我心亦何相關?」陽明先生曰:「你未看此花時,此花與汝心同歸於寂,你來看此花時,則此花顏色一時明白起來,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 以上了悟正是我所想的 "文殊花度" 的向度 -- 美麗, 是當下知見 。 花的美亦復如是 。 重要所在: 「此花與汝心同歸於寂,你來看此花時,則此花顏色一時明白起來,便知此花不在你的心外。」---- Emily 願 每一位來文殊習花的學生、訂花的客人、朋友 ----當見文殊花作時,亦在當時能有 "一時明白起來", 以印証文殊的花不在你的心外。 若然如此,我便無負交託。 Emily Chong 如是想 #文殊花度   #宋人花尚   #東方花美學   #東方插花   #中國插花藝術   #茶席花境   #文人花境 #mdimension   #花見教室   #師法自然   #emily_chong_floral_scener y   #猶如蓮華不著水   #亦如日月不住空  #終得心源 #花嫁 #wedding_flowers #wedding_bouquet #花見行者 #初心初衷 #以花說法 #移花入景 #移景入室 

2001.12.11 Emily & Patrick的花嫁之喜

Happy 10th Wedding Anniversary to Patrick & me, Mood Board by Emily 2001.12.11 是Emily & Patrick的花嫁之喜,十年莞爾流轉(也吵過三兩次 小架吧)……謝謝P給我温暖而美好的靜美歲月。從前的愛 美麗沉鬱亦多愁善感也張狂傲慢,獨P能令她從心而樂,學懂笑和愛。 十年裡,愛美麗要感謝P的 “養肉之恩”(hehe…抱歉不再M size了!!) , 還有他許多的愛;我們的兩口子之家也多了六歲和四 歲的甜心女兒;還有我源起於無心插柳後至用心而塑的 “文殊花度” 。 我因家庭因孩子而忙亂或窩心;我因花度而勞累或滿足,内 心也是一份難以言説的喜悦和追尋。   一直喜歡這首歌 ---- 城裡的月光 每顆心上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記憶揮不散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溫暖他心房  每個深夜某一個地方    總有個最深的思量  看透了人間聚散      能不能多點快樂片段  世間萬千的變幻      愛把有情的人分兩端  城裡的月光把夢照亮    請守候他身旁  心若知到靈犀的方向    那怕不能夠朝夕相伴  若有一天能重逢    讓幸福撒滿整個夜晚   讓我高調一下吧: 想跟愛文殊花度的friends & Fans説/ 讓你們知道---文殊的花作源於這位歷煉了或沉鬱或多愁 或 張狂. .....但最終遇上愛的Emily那心内的一片天與地 ,曾靜聽幾許又幾許的愁思,而至今聆聽花葉草木.... ..文殊花作的出塵或喜悦或幸福花嫁或自吹自擂的美學呈 現與詩般陳述等,都是如斯Emily因歲月因善感的生活 /人生而來的。

梔子花飲

前輩金好老師知 Emily 深愛梔子,遠從台北寄來她上星期親手採花而熏窨的梔子花烏龍茶,香遠益清的山溪氣息,我心裡十二分感動感恩。 這批大花烏龍茶衹有二十斤的季節限定,為下週 【草山夜未眠】文人雅聚而焙製。 她告知我,這次花茶選用南投凍頂山烏龍茶(春),梔子花第一次薰選大花重瓣正中午探摘,第二次薰花選小花重瓣梔子花,晚上月光下採摘,此茶薰花二次(共18-24小時),日月同光! 這是二薰花茶(薰花兩次)第一泡花香明顯,第二泡茶香上來,第三泡花香茶香交融,茶花彼此成就!若隱若現!夏天冷泡滋味更醇和,清雅芳心! 謝謝金好老師的美好分享。 #文殊花度   #宋人花尚   #東方花美學   #東方插花   #梔子花   #烏龍茶   #草山夜未眠